地磅遥控器"> 地磅遥控器">

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一次社区活动给我的感动——颜雯怡老师地磅遥控器

这个月对我来说,感触最深刻的是我们组织的校外理发活动。在这里我需要盛赞一下这家理发店:首先是员工的接待和态度。在我们和孩子到的时候,其实他们正在休息,有理发师还在吃饭,但是都放下了饭菜来为我们服务。在理发过程中,其实什么意外都发生了,包括四个人都按不住的孩子,一听到吹风机声音立刻就哭闹的孩子等等。

 

其实这个理发店其实并不在于对于员工培训到了什么程度,或许他们并不知道所谓自闭症孩子到底有哪些症状,但是所有理发师都是非常耐心的完成了接待,并没有用很常见的那种似笑非笑的眼神去看我们的孩子,孩子出状况的时候也会很耐心的进行陪伴。他们并没有强化物的概念,但是在孩子等待和理发期间,他们都拿出了各种给客人吃的零食,很有效的抚慰了孩子们的情绪。整个过程中的温柔和耐心,让这次理发对很多孩子成了一次全新的美好体验。

 

对于第一次参加理发活动的孩子来说,能遇到这样的店铺,真是太好了,感谢色彩长廊北新泾甄品店的支持。

 

然后也要感谢我们的外联和行政部门,能联络上这样一家优秀的店铺,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惊喜,这是在其他行业都无法体会到的感动。

 

最近我们一直在练习对于孩子进行温柔的安慰,告诉他们老师真的在担心他们。所有的孩子本身都是具备理解能力的,而且有时候甚至能非常精确的感知到别人内心的想法,他们非常的善于观察。我相信通过表情和真心的语言,一定能传达到。

 

目前我已经试图对很多孩子说过这句话,我觉得孩子是能听进去的,有些孩子会认真的看着你,也能看到他们的表情变化。当然,听进去以后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做的,其实他们上课时有些捣乱的做法都是和他们的家庭问题息息相关的。如果不解决背后真正的根源,仅仅靠课堂上解决表象,我们能做到的其实还远远不够。非常期待接下去能接受ECTA和家庭沟通这方面的培训课程。

 

在这里很感动陈校长的一句话,说我们可以用爱去抚慰愤怒。假设一个人的愤怒来源都是对于自己是否被爱的迷茫,认为自己无法得到爱情,感觉愤怒、沮丧、绝望,那么爱自然是治疗心灵的妙方。

 

希望我们的陪伴能让更多孩子体会到爱,陪伴他们度过在未来更深的夜晚。


添加日期: 2020/8/19   浏览量: 2345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