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母亲节活动感想——云霞老师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溜走了,记得去年刚入职时参加的第一个活动是父亲节,当时的活动场景还历历在目,节目现场充满了轻松欢乐的气氛。

转眼之间就到了今年的母亲节,母亲节的气氛和排场明显和父亲节不同。

虽然这是青聪泉举行的第七个母亲节,但听资深老师说这是第一次在外面的场地举行母亲节活动,老师也不用去看孩子,在整个活动中老师的参与度还是很高的。

感动从布置活动现场时就开始了,在把那些信往墙上贴的同时,我也认真读着妈妈们写给孩子们的爱的语言。

读着一封封妈妈写给孩子的信时,那一帧帧动人的画面从脑海中一一闪过,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我还看到有一位女士(不是老师)也在认真翻看着每一封信,边看边用纸巾擦拭着滑落的泪水,我还以为是哪位母亲,后来经打听才知道是场地出租方的志愿者。

从这个小小的细节就能看出这次活动办的很成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星星孩子以及他们家人的不易,也向世人展示着这样的家庭是怎样彼此关爱、彼此温暖,相互鼓励的,破除了星星孩子是没有情感的传言。

活动的重点是分享妈妈们写给孩子们的信。因时间有限不能让每位妈妈都上台分享,于是只有一部分代表上台分享。有的妈妈分享时已经是云淡风轻了,但我们能懂她当时经历了怎样的惊涛骇浪;有的妈妈分享时泣不成声,以至于不得不停下来调整情绪,台下的老师和妈妈们给予热烈的掌声以示鼓励;有的妈妈分享了和爸爸之间是怎样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积极干预,展示了爸爸的担当和参与干预的重要性。

我特别关注了我们浣熊班的家长,在听分享的过程中有两位已是泣不成声了,这两位母亲也是付出非常多的家长,付出得越多越是深有感触。

有一位家长表现得很平淡,也可能是性格比较内敛吧。但这位家长平时忙于工作和二胎,的确没有多少时间投入在宝贝身上,大多都是由爷爷奶奶代劳。活动结束后,周一我立刻问了她的感受,还好她也是有所收获的:看到了其他家长是怎样付出的, 知道他们对孩子付出的太少了,知道了星星孩子每一个微小的进步都承载着父母的巨大付出。但愿随着她对孩子付出的增多会有更深刻的体会吧。

整场活动有笑,有泪,也有笑中带泪。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分享环节,每个妈妈说起自己的孩子都是滔滔不绝,在规定时间内都是说不完的,哪怕他和别的孩子有些不一样。

身为一个母亲,我也在回忆着平时和孩子相处的“鸡飞狗跳”和难得的“温情时刻”。其实,育儿过程中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都是在解决问题和迎接问题中度过的,只要是孩子都是一样的。

最后在主持人的提醒下还是严重超时了,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的情绪,没有一个人想提前离开,听的人和分享的人都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添加日期: 2021/6/15   浏览量: 2045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