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新校舍快来吧,星星的孩子呼唤你——陈洁校长

已经有不短的时间,有一个词语被青聪泉的大人孩子高频提起,那就是“新校舍”,大人们说不稀奇,因为肉眼可见青聪泉现有的校舍太狭小拥挤,总院幼儿部现在的校舍哈密路168号,我们是在2010年10月前夕搬迁到这里,当时我们是从一个300多平的商住两用房搬到这个沿街商铺,那个大楼的物业嫌我们进出吵到居民,勒令我们限期搬迁,是在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方伸出援手后,在很短的时间找到这里,房东也对我们非常关照,这才有了容身之地,青聪泉的各项工作也是在这里得以稳步发展。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这里有十多年的时间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设备都在老化,中央空调已经是大修好几次,冬天不制热夏天不制冷,必须全部更换才行;一些吊缆装置磨损严重,因场地无法安装一直存在着安全隐患;因为是商铺格局,有些房间没有窗户,空气不对流,而且很多墙面有破损,一些教室的地板也已翘起。

小学部是在3年半前扩租了隔了几个门洞的180号,因为只有三间教室,一间多功能厅,孩子们的活动空间也非常小,他们都在渐渐长大,狭小的空间真是过于拥挤,最令人头疼的是后面要入学的孩子目前都没有教室,每次我都去分院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一个个都在以School Star为梦想翘首以盼呢,总院老师们都在期盼什么时候能有新的校舍,要宽敞明亮,交通便利,最好能有个院子。

家长们都会一直打听新校舍会在哪里,一家人好早点规划起安家计划,接送路线等,不仅是大人们在期盼,最期盼的还是孩子们,因为有了ECTA,我们可以从已经会打字的孩子们那里听见他们的星之语,关于新校舍,他们比我们讨论得更热烈,在今年四月二日世界自闭症日这周,斌斌轮值大队长时在家和妈妈打字的发言稿:

“同学们,

你们是学校的未来,

为了新教室多出去打字宣传,

我们急需改善学习环境,

让现在的老破小成为历史。”

在艺术课上挥毫泼墨创作了樱花树,看起来和新校舍没半毛钱关系吧,可是斌斌在家继续和妈妈打字写道:

艺术《樱花树招财》

浓烈的花香飘过来,

我闻到春天的气息了吗?

那随风摇摆的树像招财猫招手,

漫天飞舞的花瓣怎么看来都像现金啊,

发财了我要买大教室捐给学校。

同样在呼唤新校舍的还有一位多多同学。个子小小的他经常背着手在学校里踱着步子,好像是在对各项工作检查着,有一次在个训课上他又给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想发起倡议让大家一起写信给长宁区长,弟弟们都在关心学校发展,翔哥就更是为了校舍问题一直在殚精竭虑,记得翔回归三一班时就曾一度为校舍环境感到失落,因为他原先所在的学校有大操场,漂亮的教室,为了获得学习的机会来到这里,翔不仅为自己,更是为弟弟妹妹们着急。

前一阵有一个“外国青年看中国”的拍摄组来School Star拍摄,制片人小姐姐提出想拍孩子们打字沟通的镜头,正好那天有翔的课,他一走进来,在小姐姐们面前特别的淡定和挥洒自如,而且翔今天是有话要说:“青聪泉最爱星星的孩子,请帮青聪泉改善环境新的校舍,费心了。”

为什么要一上来就说这个?

“我得到我爱的最深的青聪泉深深的爱,

亲笔写下人生攀登的艰难历程,

我无所畏惧极其恶劣的澎湃一生,

我心怀感恩更倾尽全力去用拼搏精神卧薪尝胆,

去星星自创属于我们的未来.”

小姐姐问他,你最爱青聪泉什么?

“我爱这里的老师,爱这里的课程,我最爱吸引我到死都要追随的洁妈妈,因为洁妈妈理解星星孩子,我要支持我爱的洁妈妈.祈祷世界改变对我们的眼光,孤僻不是事实,爱在我们心中,请不要小看我们,奇兵特立独行都是天才,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爱和理想是我们的力量。发展ECTA及时爱我的兄弟姐妹,美好的未来等着我们。”

为此,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呼吁,

希望大家都来帮我们寻找一个适合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场地,有独立的院落,户外操场,让孩子们可以享受空气和阳光,在户外进行体育锻炼,面积上最好在1500平以上,以便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扩大规模的同时,改善环境设施,最好能靠近地铁站,交通便利对家长接送孩子非常重要;区域最好是继续留在长宁,长宁是中心区域,租金比较高,但是我们在这里已经近十七年了,一直以来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照,对长宁有深厚的感情,

希望能有幸继续留在这片土地上深耕,在长宁区建设一所体现上海国际大都市最高水平的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青聪泉之所以要发展,并不只是为了今天在青聪泉的孩子,因为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把我们爱和相信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到更多的地方,辐射和支持全国地区,在师资培训,实践输送上都来做更多的探索。

在我们的新校园里会欢迎和接纳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特教同行来这里学习,

因为特教行业不能光靠理论,最重要的还是实操。

除了新校舍场地,我们也需要房租的支持,装修的资金,设备的添置,同样需要更多的爱心支持。

今天在我写下以上文字时,新校舍和巨大的资金需求,一切都还看不见摸不着。

我比任何人都知道,要实现新校舍的梦想太难了,我已经苦苦盼望了十余年,一次一次的期盼和努力,梦想似乎总是遥不可及。

但是这不妨碍我们再一次为了孩子们去呐喊和努力,再一次重新燃起斗志,因为我相信奇迹一定会发生,梦想终会实现!

新校舍快来吧,星星的孩子呼唤你!


添加日期: 2021/6/8   浏览量: 2000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