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感动——肖文科老师

2021年5月,阳光送教项目结束。我的所有教学活动都回归到青聪泉团队中。除了上课以外,我还参加了总部5月的艺术班辅助和负责了分院5月的社区活动。这两次活动,我都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好久没有去总部艺术班做辅助老师啦,感觉很生疏了。但坐了李老师的车一起去总部,到总部后,在郑阿姨的帮助下,我们先把鼓架摆好,桌椅笔纸摆好。然后,去合唱班那边,把电子琴、椅子摆好,然后等待老师和学生们来上课。在一起做一件事,就会比头脑里想像的要容易完成了。

在合唱班辅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有一个小朋友,他的尤克里里放在了班级里,没办法拿出来,于是到处找人去找班级老师协调,虽然到后来还是没能帮到他们,但家长很体贴,也理解了我在用尽力气之后的力不从心,最后及时调整安排,赶去美术班上课了。

小朋友们弹尤克里里的时候,看到他们虽然学习时手指准确度的练习很困难,但老师教的很耐心,因此,学生学起来虽然有点吃力,但是他们会很认真的去学习。另外,艺术班的家长也是非常认真和给力的,他们在老师教的时候也跟孩子一起学,然后当老师去给其他孩子指导的时候,他们时而会跟孩子一起啊来弹奏,时而教孩子或者是辅助孩子弹奏,真的很认真又有爱。

在辅助的时候,我发现孩子们对于合唱是很积极很认真的。在我的印象中可能他们唱不出来,但是在第二次辅助的时候就发现其实他们的氛围特别好,每个人都在很努力的歌唱。每一个孩子上台也非常非常的积极,在台上时,老师会给他们鼓励,孩子们也会克服自身的各种不适应,勇敢地在台上展现自己。

合唱班老师一家三口齐上阵,在爱的氛围中,他们帮助小朋友学习,在给小朋友上课的同时,给了自己孩子学习成长和锻炼的机会,让我感慨很深。

这次艺术班的辅助的经历,我感觉到只要我们用心去浇灌,孩子们会冲破自己的及身体极限,给我们又一个的惊喜。

社区活动让我也印象非常深刻。我从最开始的去不同的地方踩点,发现去宠物店搞宠物社区活动,费用非常的高啊,一大一小至少要100多块钱。而我们的经费紧缺,所以不能去考虑去宠物店而改成室外。

我继续去公园踩点,依然遇到困难,因为公园是露天的,与天气关联很大,看了地址之后,我中间又去了两三次,看看公园的地面是否有雨,是否能够开展宠物活动。

活动当天,宠物店的老师们临时决定换成室内举行,因为他们也是第一次搞宠物活动,没有经验,如果在室外,地面的潮湿会给狗狗带来伤害,所以建议换成室内举行。

于是我们的宠物社区活动改在室内举行。本来以为我们的小朋友们看到宠物会被吓到,也担心宠物不能适应我们的孩子。但是一场活动下来,发现老师讲解的很耐心,我们的小朋友也能够做到在旁边观察,极力控制好自己的行为。

多数小朋友对宠物非常感兴趣,很大胆的向前跟宠物互动,或者是摸一摸它们,或者是到它旁边去,还有更加大胆的文文甚至想要骑到那只大狗的身上去呢。

而我们两只可爱的宠物狗狗,虽然这是它们第一次跟这么多的小朋友见面,也能够克服自己的胆小和不适应,在宠物店老师的带领之下,慢慢地和小朋友们熟悉起来。在一下午的社区活动当中都控制得非常好,与小朋友们亲密接触时也没有表现出不配合的状况,在这份良好的气氛当中,我们感受到了宠物的可爱,也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不一样。

2021年5月,除了上课以外,我还参加了总部5月的艺术班辅助和负责了分院5月的社区活动。这两次活动,我都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添加日期: 2021/6/8   浏览量: 2010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