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同心同路——杨洪艳老师

7月的骄阳似火,我们在这个炎炎夏日的7月完成了两件大事。

 

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们带着同心同路的主题踏上了夏令营的旅程,浩浩荡荡的大部队,乘着高铁去往目的地桐庐,我想这是让我毕生难忘的一次体验。

 

在上车前,尽管我们做足了准备,可我还是担心孩子们会因为紧张而爆发情绪,当我们看到的确是每一个孩子都安安静静的坐在位子上,或是看窗外的风景或是吃吃喝喝。相反列车上其他乘客带的孩子却在过道上跑来跑去,这个时候我心里面很嘚瑟的想,看看,还没有我们的娃乖呢!

 

大锅土灶是我活了这么多年吃的最热火朝天的一顿饭,高温天又是室外,加上土灶台的烟火,简直就是蒸桑拿一样,我边炒菜边急得要命,心想我要再快一点,我真怕天气热加上孩子们肚子饿,会导致他们情绪爆发。

 

但可实际情况却是:小家伙们一个个乖乖的坐在饭桌旁,等我炒好菜过去一看,一个个吃的津津有味。我瞬间感觉孩子们真懂事啊!

还有这次旅程我也重新对爸爸们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前总感觉爸爸们常年不露面,好像不太关心孩子们的成长,但是这次我看到了好多的爸爸其实是很有责任心的。

 

洪斌的爸爸在孩子有情绪的时候耐心的安抚,大锅灶的时候他不会炒菜,但是他一个人把所有东西洗好切好,帮我打下手,积极的做好自己所有能做的事情。翔翔的爸爸也是很尽心尽力的照顾翔翔,真是个慈祥的老父亲。

 

还有思远爸爸、多多爸爸,一个人带着娃,既当爹又当妈,不但照顾衣食住行,还要时时沟通。居然做的得心应手。太多太多爸爸们的闪光点,感动了我,让我对爸爸们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这次的夏令营非常的圆满,孩子们似乎一夜之间懂事了好多,最后一天的那段山路,我们一路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谁也没有掉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们成功了。

 

第二件大事就是我们上周的7月讲座,讲座我每年都有参加,今年的讲座是让我最期待的一次,因为我发现随着孩子的年龄越来越大,我们无论是作为家长还是我现在作为一名老师,所遇到的难题就会越来越多,总觉得自己要学习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我迫切的希望在这次讲座里面淘到我需要的宝贵经验。可是直到讲座结束我才明白了,我们所谓的宝贵经验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坚持”:爱心的坚持,耐心的坚持,鼓励的坚持,信念的坚持。

 

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坚持二字之上,不能半途而废。就像我们的青聪泉一样,坚持自己的理念,一路披荆斩棘,为了我们星星的孩子有一个未来。讲座的第二天狂风暴雨,可是我们坚持了下来,这一切的坚持带动了家长,让他们看到了我们的努力,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也看到了那一束希望的光。所以说我们和孩子和家长要同心同路,坚持下去,我们总有一天可以到达胜利的终点。


添加日期: 2021/8/13   浏览量: 2271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