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我的特教旅程起航了——张晓虹老师

首先很高兴自己成为青聪泉的一员。之前工作地方离青聪泉很近,每天下班都会经过,看到有家长接孩子,就以为是一个普通的机构,也没有去深入了解。现在成为里面的一员,目前工作两周了,现在就来说说自己在这里的感受以及心理吧。

面试时候霍老师具体的说了青聪泉的历史,其实以前也有所接触过自闭症的孩子,但是不多,也不知道自闭症原来是一个无药可救的病。经过霍老师的仔细介绍后当时还是听的有点云里雾里,回家就百度了一下,看了一些视频及文章也稍稍了解了一下。

在上班的2周时间里,每天早上看着他们背着重重的书包走进教室,脸上时而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时而会主动跟我打招呼,有时听到我的招呼声也会回应我。看到他们的笑容,自己也会傻乎乎的跟着笑。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是为什么而高兴?但看到这样的笑容让我感觉很安慰,情不自禁地被这样的笑容感染到。有时他们也会有不开心,气呼呼的走进教室,随后一天的工作就从孩子们的各种情绪中开始。

每天由班主任夏老师的晨会开始,会让孩子们了解今天一天的课程,也会让孩子们述说一下自己当天的心情,让老师们从而更了解孩子们。

一天5.6个小时的相处,有时确感觉有点奔溃,上一秒孩子们都棒棒的,后一秒就会手舞足蹈,甚至发出各种声音,这个时候感觉自己有点手足无措,习惯性的会去拍拍他们,感觉就像是在安慰他们,但是这样的安慰不是每次都有效。有些时候感觉他们眼睛看着你,也听懂了你在说什么,但孩子们就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这也是我不理解的地方。当然现在刚刚接触星星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去帮助他们能变成更好的自己,这个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学习才能真正了解他们的情绪及更好的建立良好关心。人与人之间总需要一些时间去磨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自己能够做更好的自己,磨炼自己的耐心,学会怎么去跟这些孩子们相处。

在这个青聪泉这个大集体里,让我感受很不一样。每周五的例会,老师们会说说自己工作上遇到的难处,也会说说自己开心安慰的事情,这个真的很不错,因为老师也需要释放,也需要鼓励。陈校长也会帮助老师排忧解难,虽然我现在处于摸索阶段,但是能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成长,也是不错的。


添加日期: 2021/11/24   浏览量: 2745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