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我们的班级,妙不可言——林瑶卿老师

我们的班级四一班是由七个古灵精怪的小机灵鬼组成,本来要形容他们小可爱的,但我觉得他们不会认同。他们各个多才多艺,又个性迥然。因为青聪泉我们有幸聚在了一起,不管别人怎么看待他们,在我眼里他们真的“妙不可言”!

“妙”所展现其才华,无论在沟通课上的妙语连珠(打字沟通),还是艺术作品上的神来之笔。这都是他们要告诉世人我们绝非池中物,并非外表所见之愚钝可笑。请别用异样的眼光看待自闭症,我们都一样!对待普通孩子我们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只不过自闭症在我们面前各个都是璞玉,我们还需要花更多时间打磨让其更通透,才能让大家真正了解他们。

 “不”是否定之意,但在此是不要放弃,再试一次的意思。记得刚和他们相处时,在体育课上我想让我们班的翔哥完成一个体育项目在蹦床上跳。他一把推开我的手表示拒绝,并直摇头。于是我就让其他同学先完成。最后只剩翔哥没完成,我再次邀请他,他依然表示拒绝。我快速地反应过来,可能是他的身体因素加上身高很高在蹦床上跳会有恐惧感。于是我坚定地对他说:“少年相信自己可以的,我就在你身边保护你。”他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走上了蹦床并且完美地完成了这个项目。此后在其他同学身上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我们老师都以鼓励的方式激励他们,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一般两三次的鼓励,他们都能答应。当然做的都是他们力所能及的,循序渐进的任务,并非强人所难的事哦。他们之所以不愿意就是畏难缺乏自信,我们老师和家长需要多一点耐心和鼓励,让他们相信自己能做到并且可以做得很好,慢慢地他们的自信心就会越长越大,大到把他们从头到脚包裹起来,让他们闪闪发光。

“可”信任有义气是四一班个性,我们的班级名就是“飞扬四一班”。大家一同学习一同努力,朋友间互帮互助。他们会为离开校园的同伴难过,也会为自己的未来呐喊助威。每天他们都是神采奕奕地踏进校园。见到他们感觉自己有使不完的劲。虽然有时会有点小调皮,但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快乐。

“言”有很多方式,由于我们班级的孩子多数口语不好,我们都采用ECTA模式的沟通方式。这种方式帮他们打开了一扇与世界沟通的大门,让我们慢慢了解了他们,帮助他们。青聪泉在自闭症面前永不言败!

我们一群人一条心一直勇敢往前走!借用冬奥会央视主播陈滢对金博洋说的那句话送给我们每一个人: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瞰低矮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间藐视平庸的懦夫!相信这样的话也能带给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


添加日期: 2022/3/3   浏览量: 3163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