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凭着信心建设中的星星家园——陈洁校长

自4月1日起浦西封控,今天已经是第28天了,这段时间相信每个人都过得非常不容易,不仅人被禁足在家,望着窗外的明媚春光却不得外出的自由,和两年前的疫情相比,这一次每个人都在经历着物资的缺乏,
 
妈妈们焦虑着怎么给娃抢菜,
 
老人们担心药物和疾病,
 
上班族自然也在担心企业和自己的工作,
 
都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损失。
 
4月2日是浦西封控的第二天,我们原定要在新校舍现场举办的“建设中的星星学校”公益倡导活动,不得不转战线上,幸得所有人的大力支持,孩子们的心声,家长们的呼吁,嘉宾们的发声,虽然不能面对面,但是感动和盼望都有了,我们在疫情下合力完成了这场永生难忘的活动。
 
可接下来,解封遥遥无期,
 
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坚持上着网课,
 
老师们也在生活大受影响的情况下坚持让孩子们的学习不停顿,
 
我们艰难地继续前行着。
 
在日复一日的核酸检测、抢菜、上课里,这个四月过得好难,好漫长。
 
今天是4月28日,可是回想4月2日的那场活动,是不是已经感觉时间过了很久很久。
 
 
 
*建设中的星星家园*
 
而我们刚刚开启施工的新校舍,也更像一座与世隔绝的孤岛,在所有人力、物力都无法抵达这栋小院时,封控前入驻工地的5位默默无闻的工人师傅,就在这里驻扎,每天不停歇的施工,一点一滴的继续建设着这所孩子们的梦想家园。
 
看过梦想改造家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设计和施工是需要紧密配合,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方案的过程。
 
但因为疫情所有人都无法到现场,不仅是我们,包括设计师,OK装潢公司的老总、工地项目管理。这种难受的心情是可想而知,
 
这也是我今天想要写一些这篇文章的原因,需要把这种心情说一说,也应该记录下这一如此艰难的经历,是留给未来的一笔财富
 
那封在现场的5位工人,上海被摁了暂停键,而他们却依旧不停下手上的工作,每天在工地上坚持施工,砌墙、铺砖、平地等这些基础工程基本还是按工期如期进行中,
 
装修公司会定期为他们送去物资,但是先前为他们订好的一台淋浴器因为快递停了一直无法抵达,这一个月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过来的,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好好感谢这5位工人叔叔,疫情之后我们要给他们每人颁一块奖牌。
 
 
 
 
*建设中的星星家园*
 
设计师们真是干着急。
 
星星家园的设计是由霍普设计团队的4位设计师,程总,大左,Luca,王工,还有OK装潢公司的秦工,小木,大家共同在为我们的新校舍策划协作,
 
OK装潢的秦工、小木负责帮我们做好三层楼面的布局规划,
 
这个过程也是相当的费时费力,因为我们的需求实在太多,内部也一直在,秦工总是不厌其烦配合着我们的要求,而且因为图纸上看和现场看感觉是不一样的,几经易稿后终于定下布局。
 
霍普设计是一家上市的设计公司,他们一般承接的项目不是医院就是博物馆,一年前我们有幸结识了霍普设计的董事长龚总,当时他在电话里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我说我们一直想找到新校舍,希望能实现这个梦想。
 
一年后我们终于找到了,龚总是在春节期间就来看了现场,当场就承诺会派一支优秀设计团队来义务帮我们设计。
 
疫情前霍普设计团队两次来青聪泉现场勘查,并精心整理了孩子们通过打字对新校舍的期待和盼望,
 
设计师们真的是用心用情来帮我们负责这所学校的设计理念和风格,各个环节都考虑周全。设计方案中的定睛之笔就是那幅壁画和灯塔,
 
为此他们还写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当设计师Luca第一次代表团队和我们娓娓道来时,我当场潸然泪下,
 
因为他们是真的懂这所学校对孩子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也懂我们历经十多年苦苦追寻的梦想终于即将实现。
 
疫情期间设计师们也一直在完善设计方案,没记错我们线上一共开过三次会议,把两边的设计师还有我们团队的骨干都聚在一起,
 
每个楼面的色系、风格,教室里的布局规划,甚至电风扇的样式,前台桌的造型,几经讨论都有了定稿。
 
很多事是人们无从知道的,看到这张图,初稿是OK装潢的设计师小木绘制的,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修改建议是霍普设计的Luca加上的,
 
还有王设计师为孩子们设计的阅览室、AI教室,简洁时尚、现代酷炫,
 
还有我们的logo设计师张薇女士,疫情前特地来看了我们的校舍,又一次为青聪泉设计了感恩牌。
 
你们的名字或许不会刻在墙上,但一定都会写在我们的心里。
 
我们太幸运了,有这么强大的设计团队在帮助我们,
 
但又太艰难了,这场疫情让设计师们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因为他们都无法去现场看施工情况,简直是在盲盒里施工,我想这对追求完美的设计师来说一定也是抓耳挠腮的难受,不知道自己辛苦设计出来的构思,工人师傅们能否如期待完成。
 
 
 
*建设中的星星家园*
 
 
但是更难的还有另一件事,那就是资金。
 
OK装潢是本次新校舍的施工方,他们曾在2年前也是疫情期间帮我们完成了分院的装修工程,那次也是又快又好又省的在两个半月内完成了400多平的装修任务,所以这一次在选择工程队时,因为之前建立起来的信任,包括他们递交的方案和团队实力及用心,让我们中层团队一致全票选择了OK。
 
这次他们也是在支持公益的基础上承接项目,工程价本来就没什么利润,加上疫情材料费飞涨,OK老总海星总一定也在焦头烂额。
 
而最不愿意拖欠资金的我,这次却不得不和海星总开口,这个月的工程款能否缓一缓,因为新校舍的资金筹款本来就尚有缺口,而之前我们筹到的资金都在基金会的账上,还有一些都还在路上,
 
新校舍的工程是一个大项目,每一个资金都要走流程,大家都被封在家里没办法盖章开票寄协议汇款等等,而我们青聪泉账上仅有的这点钱得留着给老师们发工资啊。
 
一个字,难,
 
两个字,太难,
 
 
可是打不败我们的,一定会让我们更强大。
 
 
就像两年前的那场疫情我们扛过去了,就有了温馨舒适的分院校舍环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还终于为总院的孩子们找到了梦想中的新校园,
 
那么这一次,我们也一定能扛过去,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也一定能重获自由,重新走进由爱心人士们共同资助的,设计师们精心设计的,工人师傅们艰苦施工的,我们美丽的星星家园!
 
 
 
 
我们盼望着孩子们的星星家园,虽然今天眼不能见,
 
但凭着信心,就一定能把我们所盼望的建设成。
 
孩子们,要相信,就能实现!

添加日期: 2022/5/6   浏览量: 2546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