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青聪泉教师星级考试——徐天啸老师

每一年青聪泉都会对所有老师进行考核,这也是一年中老师们最紧张的时候,今年的教师考核定在了十月份。
 
青聪泉对于教师的考核是非常严格的,整个考核流程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的考核对象为ABA、ECTA、口肌训练,图片交换系统,儿童评估等五大项目实操的实操老师。
 
【考核要点】
 
理解设计的教学活动符合目标,针对性强;
 
教具准备充分、丰富,符合教学目的和活动需要;
 
教学过程符合要求,操作规范,能够遵循ABA的原理,DTT回合以及结构化程序;
 
课程进行顺畅,会根据儿童能力适当提升或调整课堂内容,对儿童的行为、情绪控制得当;
 
上课精神饱满,与儿童互动良好,课堂气氛融洽,具有亲和力;
 
 
在ECTA的教学中则要求老师:
 
建立关系,建立适合儿童的沟通方式;
 
观察儿童,并根据儿童当场的回应适当调整课堂内容;
 
尊重儿童的选择,了解儿童的需求,并做出恰当的回馈。
 
 
第二部分为理论考试,而今年的考试在原有的理论内容基础上(ECTA、评估解读、PECS、社会融合教育、社交故事,ABA、感觉统合、结构化、自闭症的的概念、口肌、个训操作、扩大性沟通、辅助事项、正向教养等),又新增加了五本书的知识内容。这五本书源自于今年青聪泉开展的“共读一本书”活动,以此来提高老师学习的热情,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适宜的教学方法。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这世界唯一的你》
 
《图解孩子的情绪小剧场》
 
《正面管教 - 教师工具》
 
《跟阿德勒学正向教养:特殊需求儿童篇》
 
 
对于教育资历比较高的老师,我们还会要求老师根据学习的知识和日常工作实践相结合,写一篇论文。
 
由此可见,每一位青聪泉老师都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专业特教老师。
 
 
 
 
 
 
 

添加日期: 2022/11/14   浏览量: 1942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