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金秋10月---快乐秋游——张晓虹老师

2022年是个不平凡的年度,上海经历了长达2个多月的全市封控,大家都在家里办公、上学,之后也是小心翼翼的两点一线的工作和学习中度过。终于到了青聪泉的秋游季了,大家都盼望已久,在疫情的管控下,也想释放天性和拥抱自然。
 
当然秋游说说简单,但是前期的准备工作是比较繁琐和复杂的,这次我作为总院幼儿部秋游的对接人,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在前期工作时, 我们要准备各种工作,例如:车辆安排、餐桌安排、游园的路线安排等等
 
青聪泉的学员们都很渴望这次的旅程,大家都很踊跃的报名,刚开始的时候两点三院预计人数接近五辆大巴士,这对于对接老师来说,要合理安排餐桌及车辆上面是个较大的挑战,首先要考虑以班级为单位,其次是不希望小团体被打散,让孩子们和熟悉的小伙伴们一起欢乐玩耍,最后想着让孩子们聚在一起一起吃个欢乐的午餐。但是因为每班的报名人数不同,在调度方面让人有点头疼,顾及了这个孩子又顾及不到另一个宝贝,真的是左右为难。
 
因为天气转凉和疫情原因,部分孩子和老师有的生病,有的被封控在家,真的一波三折的秋游。直到出发前的前一天还有很多不定因素,使得前期准备有点难度。
 
终于到了秋游日当天,4辆大巴出发路上还在安排着餐桌事宜,有些孩子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本次活动,但是这不影响我们愉快的心情。
 
秋游当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当大巴从青聪泉驶入高速,将近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孩子们全程都很期待,在车上等待老师的安排及游戏项目,大家都是非常给力的。当大巴停在大千生态庄园,一双双期盼的小眼睛,让我感觉辛苦的前期准备没有白费。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家长们配合的拿出绿码过电子哨兵后,我们的庄园游玩正式开启。幼儿部是一个整体队伍(蓝队),在领队举起蓝色旗帜时,孩子们紧紧地跟着领队的步伐,全程自己走着轻快的步伐,将整个美景尽收眼底。当孩子们看到庄园特色黑天鹅时候,都很想把自己好吃的喂给天鹅吃,感觉美食就是用来分享的。孩子们感受着秋天给到的美好,也回馈给秋天一些他们认为的好吃的。在小动物岛上,看到了很多动物,有猴子、鸵鸟、火鸡、兔子等等,我们的宝贝们都遵守着游客守则,没有大声喧哗及哭闹,还一直将自己的美食分享给不同的动物,虽然是好心,可是有些小动物可不能乱吃哦,稍稍提醒后,孩子们也能明白这个道理。
 
午饭时候大家也很厉害,能够自己动手吃饭,绝不让家长操心,虽然之前张老师也没有在青聪泉参与过春秋游,但是能够感受到我们的孩子与普通孩子并没有任何区别。
 
当孩子们在万人草坪上做游戏的时候,更让老师感觉我们是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学校,孩子们和家长在一起也是可以很独立的。游戏时的家长们和孩子们释放天性,回归童真的感受真好,自由活动时更是如此,竹筏喂天鹅这项活动大家都觉得有点危险,但是我们做到了安全第一,孩子们都很谨慎的玩了这项活动。这何尝不是跟老师及家长们宣告:我们可以做到的。
 
一场策划很久,很多人担心到底能不能去游玩的秋游,青聪泉做到了。在外人看来不一样的我们,我们毫不逊色地做到了和别人一样游玩,和别人一样拥抱阳光,和别人一样释放自己。
 

添加日期: 2022/11/24   浏览量: 1676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