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脚踏实地,不断更新——王妍老师

回顾转瞬即逝的七月,我们的苹果班里,既有送别两个毕业孩子的祝福与期盼,又有新成员加入带来的生机与活力。而对我自己来说,七月的成长和收获可以总结成八个字:脚踏实地,不断更新。
 
 
一、教学心得
 
首先是课程方面,主要以三门课来分享我的心得。第一门是音乐课,我觉得音乐是可以调节孩子的情绪的,孩子们会用乐器的演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情感,这很重要,同样,我也觉得,不仅仅是感受快乐,音乐同样也可以提高他们的认知水平,在课程中我们可以加入一些乐理知识,比如,就从简单的旋律欣赏让他们了解快和慢,通过具象的图示或者表演让他们理解他们之间的差别。
 
然后是数学课,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由于理解能力的偏弱,数学学起来是有些难度的,所以我会觉得数学课,要生动有趣,而且要联系生活实际,通过实践来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提升课堂的专注度,以及提高对概念的理解和吸收。
 
第三门是自理课程,其实对于我来说,自理课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通过平时的学习和观察,以及参考其他有经验的老师,总而言之,就是拆分练习,分步骤,分阶段,自理需要的是花时间并坚持,当然,促进孩子自理的进步,不仅是老师和孩子,更需要的是家长的配合。
 
 
 
二、家校合作
 
在家校合作方面,让我很感动的是,新加入的两位孩子的家长都积极配合学校的各种活动和安排——无论是学校的各项活动还是班级布置的作业,他们总能积极完成,并在有问题时主动与我沟通并反馈。家长的态度证明了他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他们会主动陪同孩子学习,主动去和老师分享孩子在家的状况,也会利用他们身边的环境,想办法通过生活中的实践来回应课堂的知识和老师的要求。在这样的合作下,孩子们逐渐进步,我能看得到,家长们也能看得到,我们一起带着孩子一步一步向前走。
 
 
 
三、成长感悟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和孩子们的交往中,我发现成长是一个相互的过程:随着他们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提高,我也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去帮助我们的孩子。同时,在与孩子、家长沟通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更多的包容和理解,用真心去获得他们的接纳和认可。
 
 
作为一个年轻的特教老师,我还有许许多多东西需要学习,无论是七月的讲座,还是平时的读书打卡,都让我看到了这份工作的特殊意义和使命所在,我会带着脚踏实地,不断更新的精神磨练自己,做到真正的成长,为了守护星星的孩子而努力!

添加日期: 2023/8/21   浏览量: 309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