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创造无限可能——吴玲老师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随着大自然万物复苏而带来的惊喜,不止在鸟语花香中,也在青聪泉孩子们的身上。
 
二月是我们的开学月,历经一个小长假的滋养,孩子们一个个满面春风、精神抖擞。二一班的孩子们也跨上了一个新台阶:脸上的稚嫩逐渐褪去,更多的是严谨、较真的表情;眼神亮了,透着一股倔强、不认输;手上的动作更加麻利了……就像春季里的小春笋,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变化着,一切就像是井然有序又仿佛突如其来。
 
课堂上孩子们不再畏难,而是个个都在与时间赛跑,不断激发自己的求知欲,不断提升对自我的要求和学习能力。乐乐的口语比较弱,在语文课堂上当其他孩子积极举手尝试练习口语时,不甘示弱的他当下调整急躁的心态,主动要求一起加入练习。隋宝面对新的书写练习部分,之前的他必须写熟悉且擅长的内容,现在每天中午他可以不断接受新的书写要求了,在书写中他时而面带微笑,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抬起来远处端详,时而近距离对比……那一幕仿佛是一个大书法家正在挥毫泼墨。雯雯和许宝两个小宝贝则彻底改变了以往午休必进入彩色时间的习惯,以前要是打扰他们午休画画了,那可是一个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大型宣权场景啊!而现在的中午他们俩一起加入了书写小组,不仅能够安安静静地完成书写任务,还能在完成后主动去阅读书籍呢。
 
接踵而来的变化中,自然不能缺少“养生大师”德骏啦~以前的午休是他雷打不动的回血时间—— “我要睡觉~~” ,你们看书我睡觉;你们练字我睡觉;你们沟通我睡觉……咦,德骏现在好像睡不踏实了?大家努力学习的氛围犹如一声春雷惊醒梦中人——“我要写字!”。一开始的德骏在练习书写中比较随性而为,握笔姿势需要一次次矫正,书写的坐姿也需要一次次提醒端正,再就是字迹潦草需要一遍遍指正。时间不负苦心人,经过一周的严格要求且自我突破,德骏已经不需要再刻意的指导,而且写完后他会主动提交,后面剩余时间咱们又可以踏踏实实地眯一会儿了,嘿嘿。
 
我们都知道星宝们比较刻板,已形成的固有模式很难轻易打破,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与其让孩子们总是按部就班,不如打破常规让其感受千变万化的生活环境。
 
星途璀璨方可圆满,星途揽月方可人生巅峰!

添加日期: 2024/2/29   浏览量: 64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