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二月心得感想——司彩亚老师

 

   年假过后第一份月度工作总结,不禁回想起年前制定的新年工作目标。

   目标一,新年能够以最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生,对新学生倪倪一定要建立威信,及时纠正她的问题行为,与他的家长建立沟通,希望他们真正对这个孩子的问题引起重视,正确的家庭教育必须抓起来。

   目标二,壮壮与翔翔虽然进步缓慢,但依旧要尽最大努力让他们能有质的飞跃。

   先说目标一,非常令人惊喜,倪倪过完年后语言表达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从不会发音到能够仿说单词了。跟家长沟通过后得知,果然是他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对妮妮的语言进行了强化教育。

   欣喜于倪倪的进步之余,还是发现真正阻碍这个孩子成长的关键问题没有改善,情绪反复,毫无规矩,行为问题严重。好在她的家长经过我们的多次强调,开始意识到这些问题的严重性,不再像之前那样任其发展,不加重视,开始逐渐给倪倪做规矩。

  再说说壮壮,我教的第一个孩子,却是困难最大的一个,过完年他的注意力、语言理解力以及模仿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对人却依旧没有一点交流的欲望。很受挫很疲惫,但依然要想尽办法促使他向前走。当然也有令我开心的地方,就是他的家长阅读过明石女士的著作之后,心态开始趋向理智平和,对壮壮逼的没那么紧,学会尊重和顺应孩子的发展速度。

  最后说说翔翔,他一向是我三个孩子当中上课最乖最配合的一个,但年后出现严重的睡眠问题,晚上不好好睡,导致白天上课没精神,犯困,发脾气,打自己。家里人心疼的不得了,我看到了也是很难受。每次他一闹,我都控制住他的双手,保证他不伤害自己,等待他慢慢平静下来,再开始上课。到这个月底,小家伙发脾气的次数有所减少,持续时间越来越短,也算是一大进步。


添加日期: 2012/3/9   浏览量: 4108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Jason / 2012/9/8 11:19:05
    Finding this post has sloevd my problem
    prvcxskf / 2012/9/9 2:45:43
    raxgzoop / 2012/9/9 9:43:04
    O3BUul , [url=http://aagcdpjvstzt.com/]aagcdpjvstzt[/url], [link=http://thmzqqutsozs.com/]thmzqqutsozs[/link], http://yscelrmkblrb.com/
    dgdildj / 2012/9/10 10:32:16
    miirwon / 2012/9/10 22:39:47
    4gc8FY , [url=http://kbvdfosqkjui.com/]kbvdfosqkjui[/url], [link=http://fpgarrarltgw.com/]fpgarrarltgw[/link], http://xgfrgnpdknug.com/
    Iskra / 2012/11/24 5:36:12
    I’’’’ve been lokonig for a post like this forever (and a day)
    mamggenngeh / 2012/11/24 22:25:18
    gxyvrzgyrjl / 2012/11/26 12:54:31
    jj3H72 , [url=http://lphjosctaibl.com/]lphjosctaibl[/url], [link=http://fmhxrcdcedjv.com/]fmhxrcdcedjv[/link], http://ljhonyrefany.com/
    jabijq / 2012/11/27 12:24:39
    gdngCP , [url=http://oiiopwatebom.com/]oiiopwatebom[/url], [link=http://fshxdoltezaa.com/]fshxdoltezaa[/link], http://hzumysrhnaor.com/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