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昆昆的进步——陶晶琳老师

    随着十一月的到来,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除了日常工作,圣诞晚会的策划、排练及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又提上了日程,现在真的可以说是倒计时了,每个人都为了这个年末汇报演出付出着,孩子们也都为了能登上舞台展现他们的学习成果而积极努力排练着,相信今年的圣诞晚会一定会带给更多的人惊喜和收获,会让更多的人走进并了解星星的孩子,也期待我们的诗朗诵《生命的礼物》能触及大家的心灵,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我也要鼓励一下自己,我会尽最大能力将照片拍好,记录下每个精彩瞬间。

    说完了圣诞,在来说说昆昆小朋友吧,这个月昆昆又有了进步,在个训课上的情绪、表现都不错,配合度也很好,不过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昆昆发脾气还是有原因的,一个是需求得不到满足、还有就是有些时候情绪感受表达不出,他就会闹情绪,在他还没有爆发前可以适当的帮助他表达出来,减少一些闹脾气的时间还是有些效果的。很多时候要让他们知道我们是理解他们的,这样也许才能慢慢走进他们的世界。除了情绪上的进步,这个月昆昆在模仿画点上也进步很大,一开始我只是让他在白板上模仿我画,可昆昆一拿到笔就是乱涂乱画,即使手把手辅助他也会很犟,不太配合,也不理解什么是点,我想可能是范围太大了,我就在白板上分隔了区域,但效果一般,不太感兴趣画点,后来我又缩小范围,画了一个圆形,没想到昆昆一看到圆形就要求画太阳,我顿时发现机会来了,随后我就手把手辅助他在太阳里画起了点,昆昆非常高兴,之后开始主动要求我画白云,月亮等图案,之后我又画了各种形状让他画点,点好奖励画他喜欢的图案,昆昆也能较好的配合完成。找到了他的兴趣,让他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图形里画点,这样既提高他的学习性又能让他将注意力集中到我和上课内容上,看到昆昆画的点还是很高兴的,昆昆真棒!相信这只是个开始,昆昆会有更大的进步,加油!

    本周五正好铭铭和昆昆都请假,我也有机会听了胡老师和杜老师的课,发现自己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学习,之前我也听了不少老师的课,我觉得能从每位老师那学习和借鉴到很多精华的部分,无论是课程内容设计,教法,处理问题上都值得我好好学习,其实上好课也是一门艺术,需要知识经验的积累、悟性及较好的学习力,我也会努力用心的学习并上好每一堂课,让孩子们有更大的进步!

陶晶琳


添加日期: 2014/1/7   浏览量: 4185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