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三年成长路——张颖慧老师

2011年10月14日,我想我永远都会记得。这是我作为实习老师踏入青聪泉工作的第一天。对于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岗位,我充满了好奇和跃跃欲试的冲动。看着这群特殊却又不失可爱的星宝,喜欢当老师的感觉顿时回到了心里。于是,新知识的学习开启了我的特教路。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体会到教育的原则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是面对哪一类的孩子。但是自闭症的特殊问题是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的。似乎从我刚踏上岗位的那一刻开始,就定位在了职能治疗师,可是感觉统合的概念我却是第一次接触到。点点滴滴的积累,院长和大伙儿的帮助,让我这个“门外汉”迅速地成长了起来。两、三个月后,继我之后的第一批新员工:龚老师和牛老师加入了我们,而我就这样快速地被赋予了带教新人的职责。6个月后,我就被破例提升到了感统部主管的角色。在那段时间里,自己的心里有过很多的忐忑不安,毕竟我也还是个半新不老,对专业知识还一知半解的老师。不过就像别人所说的,压力就是动力,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地去吸收理论知识,对孩子们的行为表现更多关注和分析,尽可能地将两者能够相结合,并最终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也非常感谢领导的信任和器重,在第一年中我就被外派参加了两次非常重要的培训,之后又有幸去了台湾,这对我之后的实践和带教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香港耀能的许多先进的理念和教学方法,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也为我指明了未来我们感统部的发展方向。台湾的社交手段和课程更是令我感受到自己学识上的浅薄,同时却也在我心中埋下了更多奋斗的种子,希望有一天,自己的羽翼会更加丰满。

作为培训的第一道关卡,迄今为止,我已先后带教了有将近二十位新老师,放眼望去,一大波都曾经是自己的徒弟,心里还真是喜滋滋的。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当初真的很难想象自己三年后会到达一个什么样的高度。不过事实向我证明,只要坚持,不断积累、前行,我们终将能够翻越连绵高山,踏上一个又一个的高度。新的三年已经在向我招手,相信自己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职能治疗师,感统部也会走出更多合格的新生力!


添加日期: 2015/1/5   浏览量: 3770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