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ECTA带给我的惊喜——晏抒怡老师

 

 

 

 

扩大性沟通(以下简称ECTA)其实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在2016年7月的大型家长讲座上吴佑佑医师已经给我们做了培训,那是我初次接触到ECTA。今年2月有机会参加了为期两天的ECTA培训,让我对ECTA有了更进一步地接触和了解,颠覆了我以往对孩子的看法。

 

这次的ECTA培训由来自台湾宇宁身心诊所的许老师及其一部分团队成员为我们展现了孩子们的内心。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发现原来我们的孩子不是什么都不知道,他们知道很多,他们的内心非常的细腻。看到尧尧、安安、弘毅他们通过打字表达出来那么多的想法。他们对自己的人生有很多的梦想,对不理解他们的人很无奈,也很受伤。经过这两天短短的学习,我也对我们的孩子又有进一步更深层次的认识。

 

结束这两天的学习后,回到学校,看到我们的每一个孩子,原来他们都有那么多的想法,他们的内心世界并不是单单我们所认为地那样。看看他们亮闪闪的眼睛里,透露出各种小心思,觉得他们真的很可爱,忍不住的总想和他们聊聊天。

 

城城是我带的个训孩子,他是一个外表看起来一刻都停不下来,时不时会来点小调皮的孩子,但内心确实特别善良,懂事,勇敢,情感细腻。在一次个训课上,和城城聊起了他快出生的小妹妹,一直知道他对这个还未出生的妹妹或者弟弟很有感觉。一开始城城还不是很愿意聊这个话题,后来我告诉他:我们都很爱他。慢慢地城城告诉我,他很担心妹妹或者弟弟出生后妈妈不喜欢他了,不陪着他了,但是他还是很喜欢这个还未出生的弟弟或妹妹。接下来我就告诉城城,就算有弟弟妹妹,爸爸妈妈外公外婆都还会一如既往地爱他。看,我们的孩子是多么的善良纯真。

 

在这段时间里城城也越来越懂事了,不单单只是他长大了,也是他明白了自己要当哥哥了。他要当好哥哥,不让爸爸妈妈总为他担心。不管是——去医院里拔牙,躺在那里一动不动配合医生检查,直到医生告诉他“已经补好了”,才敢动一动的城城;还是——如今可以独立地在自己房间里睡觉的城城;亦或是——可以自己绑好安全带乖乖坐在车上,不再需要家长陪坐旁边的城城。这样那样的城城都在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一直是明白的,他要当一个乖乖的孩子。不要总觉得他平时嘻嘻哈哈、跑来跑去的,像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其实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是一个温暖的孩子,并希望能给身边所有人温暖的孩子。

 

城城爱着他的家人,爱着他的老师和同学。与城城相处的这段时间,他总能触碰到我内心最深处。我们的孩子虽然外在看起来会有很多“怪异动作”,但是他们的情感却是如此的真实,通过ECTA让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内心,也让我有了很大的改变!加油,我爱的孩子们!

 

 


添加日期: 2017/5/9   浏览量: 2791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