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磅控制器"> 地磅控制器">

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请你相信我——徐天啸老师地磅控制器

和浩泽的ECTA课程已经进行了将近四个多月了,浩泽的打字已经趋于稳定,但却遇到新的瓶颈,就是虽然在沟通课上他展示着自己的思想与才华,可是回到生活中,却依然困难重重,就拿浩泽拍人这件事,虽然浩泽多次表示自己不愿拍人,并保证愿意克制,但回归生活中,依然存在着这样的问题。直到这一次。

 

2019年2月27日,浩泽一进来,我就从他那种带有挑衅式的标志性微笑,看出他今天的情绪非常糟糕,我像往常一样亲切地问浩泽怎么了?冲动(因为拍了人)拍人的情绪是什么?

 

浩泽打了自责,开始默默的流下眼泪,就在这时浩泽突然去拍妈妈,我立刻联想到了许老师和我们说过的那个不被父母带去吃饭的孩子是担心周围人因为自己紧张,我立刻问了浩泽是不是担心妈妈紧张,浩泽立刻选了是,然后我想到许老师说的那个吃符水的例子,要正向引导,立刻问浩泽,那为什么你妈妈不担心徐老师?

 

浩泽立刻选了因为妈妈爱我,我是妈妈的儿子。

 

我又让浩泽选是想妈妈不管你还是妈妈这样担心你,浩泽立刻选了要担心,就没有情绪了。

 

然后浩泽拍了我和程老师,我让浩泽打原因,浩泽打教。

 

就是要教我们,我问浩泽该怎么做,浩泽立刻椅子后退,我问浩泽是不是让我们在你有情绪的时候隔离你,浩泽选是。然后我跟浩泽说等你以后有情绪时,就把你隔离开,问你好了么?浩泽选好了,就带你回来。

 

特别好玩的是下课后,我整理完东西,妈妈拉浩泽去换鞋子,浩泽拍了妈妈,我感觉浩泽是在测试妈妈,我立刻把浩泽隔离开,问他好了呢?他选没好,我跟妈妈说刚才他教我们要远离的,这时我和浩泽,你再演示下你平静后是什么样子吧,我再问浩泽好了呢?浩泽就选好了,然后就去穿了鞋子,乖乖回家了。

 

由这个事情,我更加相信了我们的孩子,为什么总是要我们的信任,虽然我们已经无数次说了相信他,但是真到出现事情,造成了后果之后,我们是否依然可以相信我们孩子内心的善良和纯真,他们绝不会骗我们,但我们却经常辜负他们,就跟浩泽打过“我虽急但好学”,在我们看到他每次学习时把教具拿去敲牙,这时我们还能坚定不移的相信他么?但这要你相信了,你就会的到收获。


添加日期: 2019/10/18   浏览量: 2644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