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干扰器"> 摄像头干扰器">

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孩子们眼中的“考试“——晏抒怡老师摄像头干扰器

考试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紧张的,在我们青聪泉每一个新老师都要经过考试。在通过考试后才能正式的上课。每一个老师都要面临这一关,在这次我们有4位老师要考试。

 

在考试之前,这四位老师都是认真的学习,当然她们也很紧张。在考试前需要选几个孩子来一起上课。通常会以中午不睡觉的孩子为主。这次我们最先选了小宇、小恬、一一、楷楷,这几个孩子基本都是乖乖的,不睡觉的。

 

之前在考试的时候,都会选好孩子后,老师们会告诉孩子,安抚他们的情绪,以免他们紧张。这次突然想问问他们对于老师考试有什么看法,自己愿不愿意当考试的孩子。

 

首先问了小宇,小宇是一个聪明有个性的孩子。问他的时候,他表示不愿意去帮助老师考试,为他为什么的时候,他说:怕自己现场表现不好,影响到老师的考试成绩。后来告诉他,没关系,不会影响到,主要是看老师的表现。但是他还是有些担心,接着又问他:如果让你选一个你认为合作最好的老师是谁?他选了田老师,因为和田老师最熟悉。最害怕曹老师选到自己,因为整体的比较起来和曹老师最不熟悉,害怕影响到曹老师。

 

在之后又问了大恬恬,大恬恬表示非常愿意帮助老师们的考试。可是他没有选上,是自己的弟弟选上了。大恬恬因此还担心自己的弟弟会调皮捣蛋,影响到老师的考试。在老师考试之前,大恬恬还分析了每个老师的状态:曹老师是一个非常爱孩子的老师,钱老师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老师,孙老师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老师,田老师是一个非常用心的老师,所以他们都会通过考试。大恬恬还表示:他愿意当备选孩子,不管谁出状况,他都可以顶上去。所以在老师们考试的时候,他一直坐在外面等待。在老师们考完试的时候,有和大恬恬聊了聊首先问了同学们的表现。他说:弟弟表现的非常好,在他的预料之外,让他没机会也参与考试。一一有些紧张,萱萱很乖表现很好,楷楷故意的调皮,他很生气。他也分析了老师们的表现:在他的心中曹老师表现最好(有私心)年纪大了不容易,田老师和萱萱的配合很好,孙老师太紧张了,楷楷影响了钱老师。但是大家都表现很不错,整个课程上下来了。

 

以前总以为考试只是老师的事情,没想到,这也是孩子们的事情,他们也一样担心着考试,他们怕老师紧张,怕老师通不过,他们也愿意帮助每一个老师。


添加日期: 2019/10/18   浏览量: 2708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