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摄像头安装"> 沈阳摄像头安装">

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春天里的曙光——王丽娟老师沈阳摄像头安装

曙光是会给人带来新的希望,让人会获取新的力量。这种感觉犹如我在麒麒身上发现的惊喜一样,我在麒麒的身上看得了这种曙光,而看到曙光背后的力量却是源于ECTA的探索和坚持。

 

这个春天和以往的每个春天都不一样,对于每个人的考验都是不一样,然而对于麒麒也是依然如此。麒麒是我带的第一个周个训孩子,今天我心里突然有一份感动,想要写写他。这个孩子是我从2019年5月份开始带他周个训,刚开始接他课的时候,我心里也是没有底,不知道是否可以来帮助他,但有一种感动驱使我要去做这样的事情。很清楚的记得我们第一次聊的话题是关于“五一”放假回老家的话题,在他和我用字卡沟通的过程中,得知那个五一他过的很开心。当然在第一次面对字卡沟通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困难,但是第一节课还是坚持了下来。刚开始我们也是处于在磨合时期,也是关系的建立当中,有的话题在刚开始的时候,对我还是有所保留,不过还是很感恩,每次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得出他还是很愿意来上这样的沟通课。他给到我的这个信息,这也是对于我的一种鼓励,推动着我要继续前进。

 

麒麒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学习认知方面的知识接收的都很快。其实我们的小朋友他们心里对于很多事情都是非常明白,我们真的不能小看他们,不要被他们外在的行为所影响,外在的表现并不是能受他们自己的控制。在带他的一段时间以后,发现麒麒特别缺乏自信。他的眼神也是在这样提示我,需要帮助他提高信心。他的认知能力很好,需要加强的是他的生活自理和体育锻炼,也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一些原因,麒麒的眼神特别忧虑,也是让人很心疼,他也是对于自己越来越没信心。更重要的一点他非常看重自己的学习,因为父母工作的特殊性,他也只能和奶奶居住在一起,在一次的沟通当中,也是吐露出这样的担忧。但是麒麒很懂事,他知道父母的难处,很多时候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他的心思。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以从一个人的眼神中会看到很多。我从麒麒的眼睛里也是如此,前段时间因为从老家要回上海,能感受到他的焦虑,在进行网课上沟通课的时候,会一直从座位上起来来回走动。但是这样的情况从来上海之后有了明显的改变,也是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曙光。不再是忧虑和不安,这个春天对于他和我来说都是有很大的收获,因为上周他终于可以连上电脑用键盘来打字。他通过键盘告诉我们他的梦想,他内心的心声。真的替他感到高兴,因为这是他很大的自我突破,也会给他带来自信和超越!

 

加油宝贝!在你的身上我看到春天的曙光,相信你的未来不是梦!


添加日期: 2020/8/19   浏览量: 2235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