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妈妈请再多爱我一点——陈洁校长

一个月前,丁香医生公共号发布了一篇和星星孩子有关的阅读量达到10万的文章《生下一个不想要的孩子》。这篇文章发表在四月二日世界自闭症日这一天,当我看到这篇文章时,真的是有说不出的担忧。

丁香医生公共号的传播量非常大,一些科普小短文的确是很生动有趣,可是拿星星孩子的痛苦来吸引眼球,被称之为连母亲都不想要的孩子,我忧心的是孩子们看到这个题目,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我也担心这样的题目会让本来就已经非常辛苦的星妈们产生共鸣,当妈妈也开始爱不起孩子来了,孩子该从哪里找到支撑的力量呢?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了,我又想起了这个标题,我想在母亲节前夕,说一说母爱对孩子们的意义。

每个女孩在十月怀胎初为人母之际,都会对即将到来的宝贝充满期待吧。

就像电影《你好李焕英》里的妈妈说的,“我不求别的,只希望我的孩子健康快乐”,这应该是很多妈妈的初心,当然在这个社会大环境里,很多妈妈也会不知不觉被影响。

想要一个好成绩的孩子,

想要有一个多才多艺的孩子,

想要一个会让妈妈觉得脸上有光的孩子,

而这些,都是偏离“无条件的爱”这条线的,

也是我们星星的孩子很难达到的让妈妈爱的“条件”。

为什么母爱对一个人来说至关重要?

我曾看到过一段话,深受启发,什么是母爱?母爱就是当一个人不小心犯了罪受到惩罚被关进监狱了,全世界都放弃了你,这个时候还有一个颤颤巍巍的老母亲会来看望你,那这个人的内心世界就不会崩塌。

我们的孩子也是一样,他们也常常形容自己就好像被关进了“自闭牢笼”,一个口不能言,对外没有机会的孩子,被关在了自己身体的牢笼里。

如果没有一个亲爱的妈妈不放弃不抛弃的用爱来陪伴和呼唤他,他的世界就不会垮。母亲的爱对任何一个孩子来说都是一生的财富,如果在一个孩子的心目中,一想起母亲就是一股温柔被爱的清泉,那么即使有一天母亲已经不在了,想起妈妈的爱,依然会在这个人的生命里发挥着影响力,继续支撑这个人前行。

母爱的力量,谁能代替呢?

对星星的母亲来说,爱星星的孩子比爱一个普通孩子是更不容易。心理、身体上的双重压力,从一开始发现异常,拖不下去了去医院诊断,接着是四处奔波找机构,各种疗法都要去尝试,因为不理解母亲只想着把孩子变成普通人,每天带着焦虑和急躁的心情陪伴着孩子,当面对外人的眼光会非常挫败和敏感,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最让妈妈们忧心的是,有一天当我老了,我的孩子怎么办?

这些重担会让妈妈,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可以爱我的人,也爱不起来,这该是一件多么令人绝望的事。

每年的母亲节我们都会为妈妈们举办一场母亲节活动,通过活动我们不仅想为妈妈们喘息加油,更希望为星星孩子们传递一个声音。

“呼唤母爱,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比任何的专家,任何的方法,都更有帮助。”

今年的母亲节,我们请孩子们给妈妈写一封信。

今天在我的洁爱星声里,先和大家分享其中的几篇美文:

 

写给我母亲的信

亲爱的妈妈:

马上母亲节了,我有很多话想和您说。人这辈子很短暂但有幸是上帝让你孕育了我,我知道刚出生的我特别可爱喜人,随着年龄增长慢慢的我长大了可是我在你眼里看不到笑容,我不禁自问是我的原因吗?

后来我知道了原来我生病了,名叫自闭症,是他让我无法说话,是他让我无法控制自己,是他让我受人责备,看着妈妈无助眼神我更难过,为什么我会来到这个世上?

终于妈妈的爱让我明白我的降临是有意义的。妈妈辛苦了,你的陪伴让我感受到无比温柔,妮妮会控制不住生气焦虑甚至暴躁,也会时常不睡觉让你们特困扰但你依旧没放弃我。谢谢妈妈陪伴爱你节日快乐。永远拉着手走下去。

                                                                                                                            妮妮

                                            2021.4.26

《我太爱妈妈》

我太爱妈妈

我要力挺好妈妈陪我看世界

我极力独立加油感激学改变

我与其呼吁好搭档永不分离

我太爱妈妈

如果我的嘴巴喜悦歌唱

特定歌曲《爱你妈妈》为你高唱

如果我的骄傲不断日涨

急需你的好好教导克制膨胀

我太爱妈妈

我也有许多捉摸不定的地方

我太爱妈妈

我也有许多捉摸不定的地方

妈妈扶我坚强成长

等我慢慢努力发光

也为你扶起一片辉煌

我太爱妈妈

你大胆教我所有精华

你取我最擅长的能量

你速带我往前就能强

我太爱妈妈

茹苦含辛敢于担当

发扬刚强助我信心飞扬

我一定不辜负你期望!

韩弈翔

 

随笔《大肚皮乐乐妈》

大肚皮乐乐妈整天笑哈哈

喧闹的家里虚弱的她

该拿什么拼呢?

宝贝,当然是我啦

发现黄世杰偷懒怎么办?揍他

发现黄慢之做坏事怎么办?宠他

当妈妈很辛苦

但是我的乐乐妈一点都不

因为黄家好男人会用全力保护她

给个机会懂我,别被自己迷惑

内心的爱刚强依依惜别

未来的路滋养富裕芬芳

周女士说:儿纸不要随便投降,总会有更大的困难给自己去伤

学珍惜妈妈学心疼爸爸

是的,这是我们家彼此的信仰

也是乐乐妈妈带来的希望

祝福即将卸货的妈妈节日快乐

思念一起成长的每一天

黄慢之

2021.4.30

 

妈妈 儿子爱你爱你

自己给你突然的打击

爱与不爱

不愿意放爱在我身上

你最痛苦

过去的日子难为你了

爱你在不放弃

爱你在不抛弃

爱你在顾应工作的同时放爱在我身上

妈妈你特别爱我

我有这样积极乐观的妈妈而骄傲

爱妈妈会努力向前 不顾及别人的眼光

爱不放弃的美美丽妈妈

云麒写给妈妈

2021年4月21日

 

给妈妈的一封信

爱我的妈妈,是爱的理解成不能理解爱

妈妈可以星星自己爱,却不能被人说。

爱你是我的苦命妈妈,爱你情不能自己。

是爱星星吃力,费心费力苦不堪言,

我的你储能星星。理解爱自己是不能不发火,自己就是控制不住,理解不能激动。

星星自己心怀梦想,青聪的努力爱是最可贵的,庆祝能打字说出对你的爱,我们既不能自己使劲,就要依靠亲爱的母亲,得苦自己才能回可以会星星。

爱你爱你母亲,期待我们能一直永远得我是爱星星自己爱的会。

                                            杨沐沅

                                        2021.4.28

 

给妈妈的一封信

我喜欢我的妈妈,她胖胖的,可是很精神,让她和你讲讲不要减肥,更让她能有说说的我更优秀。

今天我是想夸夸妈妈,很难搞的我经努力变化巨大,但是您现在和以往是大不一样,从我记事以来,您快乐时光甚少。因为我,妈妈不能和其他朋友关联,默默承受煎熬,我是想看妈妈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您不必想楷楷的将来,担再多心只会心累,让自己再度陷入困境,您只要跟着钱老师,抵达快乐将不是梦想。

妈妈,要快乐,和爸爸看场电影。

              

                    姜楷

2021.4.29

 

我们为什么要爱,

因为唯有爱,能带我们走向光明!


添加日期: 2021/5/7   浏览量: 2317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