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有趣的社区活动——杨洪艳

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虽然当时的我从小腿到肋巴骨都在酸痛,但每次看到手机里面孩子们足球比赛的照片我还是会很激动。个人觉得最近几次的社区活动真的特别的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次足球比赛的活动。

以前我还是启皓妈妈的时候,我们在南翔分院会一直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区活动,真的是受益良深。

就拿理发这件事来说吧,启皓从小到大理发都是我用电动理发器在家给他理,因为他不能接受去理发店,他害怕躺下来洗头,也害怕吹风机的声音,每次一到理发店门口就大哭大闹,没有一次是成功的。但是在青聪泉参加了理发店的社区活动后,了解了其实理发并没有那么可怕,那之后通过老师和我们不断的鼓励他终于突破自己敢于尝试去理发店了。到现在他甚至可以让理发师给他用剪刀修剪发型。

还有去电影院观影,也是通过在小学部社区活动的拓展他才慢慢接受去电影院看电影这件事,以前是怎样都不肯进去的,看到黑漆漆的一片他非常惧怕。音响的声音也是让他恐惧的来源。后来小学部每周五下午组织了电影课,让他们习惯看电影的氛围和规则,还组织去真正的电影院体验。现在启皓看电影已经完全没问题。这都归功于我们很实用的社区活动。

回到现在,我已经是以老师的身份来看待我们的社区活动了,感悟就更加多了一层。

首先我们先说好的一方面,最近的几次社区活动我都非常喜欢,原因是很适合我们的孩子,参观地铁博物馆可以让孩子们了解我们上海地铁的发展史,因为现在地铁出行已经是大部分人选择的交通方式。作为一个上海小暖了解一下上海地铁是非常有必要的,何况我们的孩子很多对地铁也是情有独钟。

还有上次去的迪士尼垃圾分类基地,那一次的活动也是非常有收获,我们让孩子们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垃圾的形成,垃圾的回收分类包括再利用,这样会在孩子心里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他们会更加爱护我们所生活的环境。

再说到这次的足球活动,这是我们青聪泉第一次的足球活动,不光是孩子们很开心,大人们似乎玩的更尽兴。

我们平时没有足够大的地方活动,当天看到了室外的足球场真是太喜欢了,大家都在说着:如果我们有一个这样的操场该多好啊!确实如此,我们的孩子太需要运动了。

因为有好多孩子的运动量不够。不管是体力还是协调性都比较欠缺。我们活动室地方有限不能真正的运动开来。缺乏运动也会让孩子们没有自信,逃避上体育课,但是通过这次足球比赛我发现孩子们虽然是第一次,有很多紧张的地方,但是到了比赛环节也都非常努力。孩子们自己也发现其实我是可以做到的,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我在照片上看到了他们一张张自信又快乐的脸。他们只是缺少这样展现自己的机会。真心希望这样的球赛以后要多一些、更多一些。

其次说一下我看到的一些问题,也是好几次都出现的问题。

每次我们大型活动的时候,当孩子遇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情绪问题,或者是不遵守规则的事情时,爸爸妈妈总是无动于衷。

比如当孩子在赛场上乱跑的时候,父母应第一时间把孩子带下来,并告诉他现在正在比赛,这样乱跑很危险而且会影响场上的选手。但事实却是家长在一旁站着看着,由老师察觉不对再把孩子带下来。

再比如孩子要吃薯片,但我们去到的地方是不允许吃此类膨化食品的,孩子会因此而大哭大闹。追根究底这类零食是不可以带入场内。当孩子不能吃零食而哭闹怎么办?家长不知道,尝试各种办法安抚,可是孩子依然越闹越凶,并开始踢人,家长愈加手足无措,这时只能老师过来处理,可老师不会陪着你的孩子一辈子,家长应该学会自己处理问题。如果现在不给孩子做一个良好的规则性那么将来更多的问题出来了家长要怎么办呢?到那时你要去找谁?所以家长的教育也要跟上来。真心希望爸爸妈妈们可以早日认识到这一点。

最后,谢谢每一位为活动付出的老师!


添加日期: 2021/5/21   浏览量: 2223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