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特殊的8月——杨洪艳老师

8月,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月份。我就是在去年这个时候加入了青聪泉这个团队,正式成为一名老师。记得刚刚入职的时候,同事们叫我杨老师,往往要叫个两三遍我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叫我。是的,我从启皓的妈妈变成了杨老师,最初连我自己都不习惯。作为一名青聪泉的老师,各方面要求都是很严格的,对孩子们的爱心耐心,教学的水平,自身的素质,等等等等。我其实那时候内心深处是很忐忑不安的,好在我有一群好同事好伙伴,是他她们一直鼓励我支持我帮助我。教会我很多的东西,让我慢慢适应了老师的身份。时光飞逝,转眼之间一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像一年前那样没有自信了,尽管我知道以后的道路还是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我有一群同路人,我再也不会害怕。

8月还有一个特殊之处,我们预备班的四位同学毕业了,他她们将去往不同的学校就读。一年之间,孩子们都长大了,去年还是小萝卜头们,今年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这一年,作为杨老师的我和孩子们共同的成长。我和他们朝夕相处,一起经历欢笑泪水,成功失败,与其说是我教会他们,不如说是他们磨炼成就了我。8个孩子,8种不同的性格,每次孩子有状况的时候,作为老师的我们就要考虑怎么样用最恰当的方式来帮他们解决,一种方法不行就再试试另外一种。就这样不断重复的磨合寻找,最后把8个孩子的个性拿捏的稳稳的。不论他们怎样的情绪波动三个老师总能最快的商量好解决方案。所以说我的两个好伙伴也是超级给力的。随着毕业季的到来,2020预备班也顺利落下来帷幕,接下来要迎接4位新同学,和原本留下的4位组成一个全新的一(1)班。全新的旅程即将开始了,我再也不会心怀忐忑,我会鼓起勇气和我另外的两个好战友,同心同路勇往直前。


添加日期: 2021/9/23   浏览量: 2458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